Garden of Eden

电影小记〔2〕——星际穿越

这个就不多说了,几天时间影评就已经那么多了。平心而论,实在是一部不容错过的电影。唯一的不足就是剧情前后显得有点松散,不能一环扣一环——其实细思也是扣上了的,只是没有能做到让人一望叫绝的地步。
一部真正的大片,精彩的分析我做不出来,也不需要我来做。特效令人窒息。去看的时候电影院没有多少人,是和两个同学去的。到了最后揭示真相的时候,朋友和我都是震惊而感动。配乐震撼人心,广阔无垠的宇宙,缓缓转动的璀璨繁星,绝对的静谧,让人如同置身于无法传声的、人类所无法企及的壮丽苍茫的无尽宇宙之中。
父女情的线索令人感动到心碎,两对父女,不同时空的深切的爱与亲情。影片中对于人性的弱点,对自身的反思,未来的展望,同样拍的跌宕起伏而不失细腻。
按照外在的评价和口碑来说,星际穿越肯定是比超体好了无数倍,但对我来说,其实都差不多啊……这里指的是同样的好,而不是同样的差。我看电影的标准不高,所以我在时光网上给两部影片都是十星~
最后,强烈推荐。
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.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