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rden of Eden

【单曲循环一下午看了无数遍mv拉娜姐的summertime sadness决定写个故事
非常之短小。文风奇怪是因为最近在看杜拉斯的书√杜拉斯不是杜蕾斯【什么】
【2012年旧金山】
一个红衣服的女人从桥上跳下去了。
水很冷。没有人在意。
Chloe的尸体没有人来认领。最后火化了。葬在那里。没有名字的碑下面,就在那下面。冰冷的粘糊糊的泥土下面,孤零零地,上面是写着3021号的碑。
【2011年旧金山】
Chloe把自己关在最里面的房间里哭。哭得那么悲伤,又安静。Karena坐在起居室的单人沙发上听,漠然地听着,抚摸着那只猫。Karena的头发是红色的,长到腰际,光泽漂亮。猫抓着那头发。Karena也抓着猫的毛,脸上紧巴巴的,因为泪水干了。
然后她站起来,推开门。Chloe就过来抱住她,微微地抽噎着,也是,泪水干了。然后就抱在一起,安静得让时间漫长过去。
“别。”她用唇语说,睁大了眼睛,摇摇头,又不确定似的。眼光躲开了没有看。
“我不会的。”Karena静静地说,猫在脚踝上蹭着。
【2010年纽约】
她们在草地上走着,谁也不说话。夏天的傍晚很安静。Chloe的金发卷到肩膀上,和夕阳一个颜色。一片开阔的草地,一边是树林,一边是悬崖。她们已经很累了,想坐下来休息,但是谁也没有说话,就是走着,走着。谁也没有坐下来休息。
Karena左手提着摄像机,右手牵在Chloe手里。一个白裙子和一个红裙子,她们走着。
然后她们坐下来,背靠着背。然后她们各自哭,在心里哭,哭得昏过去,不能自已。她们享受着风吹过林海夕阳下金色的壮丽风景,同时享受着地狱的折磨,精神上的死循环,黑暗混沌的迷宫,痛苦的深渊般的迷茫。无法用语言规定界限的事物,痛苦,感情。混沌的,无形的,交杂的,矛盾的。它无时无刻不在形成。它不受规则的制约,它就是规则。泪眼里风景和地狱交相掩映。
然后她们平静地抱吻,然后站起来,回家。
【2009年黄石】
Karena给她看了拍下来的录像,她戴着围巾,帽子,金发扎在帽子里。她甜美地笑着,笑容像细细的蜂蜜拉出来的丝。Chloe于是翻着照片,都是她的,天蓝色的围巾。她于是叫Karena去洗澡,自己躺在酒店的床上,翻看着,没有Karena的照片,一张都没有。
晚上她们相拥而眠。Karena突然崩溃起来,在她怀里哭泣。她做不到,忘记不了,她说。
她们就一起哭,安静地流泪,两个人的泪水交织在一起。枕头湿了一大片。
很无助,很无助的感觉。很无助,很无助。
【2008年纽约】
Karena让她穿上那条红裙子。穿上,她说,她的女朋友不能穿得太难看。
Chloe问她是在说自己穿得难看吗。然后两个人都没有笑,本应该笑的。应该的事情都没有完成,Chloe穿上了那条红裙子。
她们去参加酒会,一个白裙子,一个红裙子。一个长长的红发,一个及肩的金发。一起和别人谈笑风生,各自,谈笑。
她们趁着酒会的间隙交换了一个吻。觉得很甜蜜,像粘稠的蜂蜜。
【2007年纽约】
Chloe认识了Karena,是在一处酒吧里,具体叫什么,不记得了。点了什么,为什么去,什么时间,乃至什么日子,全部忘记了。那一刻,那一个去酒吧的决定,那整个一个,都没有意义,只是因为和Karena联系在了一起,才特别被想起来。想起一个模糊的框子,是椭圆形的。
为什么Karena又有意义,为什么。Karena是她整个人生的一部分,她生命中忘记的,消失了的时刻,都没有意义。Karena是普通的,必须出现在她生命中的,已经出现的,所以也是没有意义的。那个椭圆形的框子又是怎么回事,为什么,为什么。她永远无法搞清的,像隆冬季节的盛夏。
她们流泪了,注定是要被泪水纠缠在一起的。她们笑,爱,抱吻,流泪。
【2008年纽约】
“……爱你。拜。”
Karena放下电话,留言机。她委婉地和朋友提起过。语气开始回避。
【2009年纽约】
母亲打来电话。要分开。她痛苦,咬紧嘴唇流泪,不能得到祝福。母亲是天主教徒。
她自己也是天主教徒。只有人才能打破规则,规则是人制定的,赋予了神的名义。所以打破了,发现原来的自己和现在的自己,两个人,互相吵,互相恨。恨自己,又不是自己。
Chloe说,带她去大峡谷。去黄石。
【2010年纽约】
没有工作,工作丢了。她们手指缠绕在一起。发现了一个悬崖。是草地,是树林,Chloe说。
母亲不打电话了。工作丢了。没有收入,两个人。红裙子保存下来,Karena喜欢她穿上,非常漂亮非常美丽的,那种神奇的异彩。
心里撕碎了,各处都在扯她们的心,只有另一颗乱七八糟的心是挡不住这种力量的。要搬家,到西海岸去。她恨,爱,胡乱痛苦。胡乱得近乎疯狂。
【2011年旧金山】
Karena出门,开车到街上。Chloe情绪稳定了一些,她对Chloe说她不会的。车拐了一个弯,天边有黎明特有的那种丝丝的膜般的灰白色。
她开到机场,就不再开了。她在电话里很开心地对Chloe说她想回纽约。车在机场,等她来取。很快就挂了电话。
没有目标地飞着,走着。再也不飞了,落下去,就再也不飞了。
她回到了那悬崖,她们甜蜜的痛苦,风景和地狱交织的边界。
她看着一切,她知晓了一切。
她纵身跃下。
【2012年旧金山】
Chloe开着车,开上桥,前面是一片迷雾,Karena在副驾驶上,侧着身子看她。她低下眼睛,又抬起来看了看Karena.金色的头发,脸很漂亮,五年前正是这些吸引了Karena.
她停下车,Karena左手撑着头安静地看着她,她穿那条红裙子,非常美丽。
她越过栏杆。
白裙子的Karena,悬崖边的草地,照片,录像,她们笑着转圈奔跑,夕阳,Karena在公路上赤脚奔跑,她自己从吊桥的另一端走过来,在小船里系着蓝围巾抬起眼睛笑。
她站在那里,红裙子,金发,赤脚,低头望着冰冷的河水,左眼微微含泪。
她知晓了一切,就像什么都不知道。
水很冷。没有人在意。
END.
想到哪里就写了……请叫我装13小天使-▽-
其实就是故意的!我自己都搞不懂……明明人家是纯洁的小姑娘来着√
感觉完全没有把握人家的精髓啦【趴着哭】将就着看吧-.-

评论